11211537514  

【小明的輕描淡寫】------散文小品 ( 1 )

 

*無*人*的*堤*岸*

  

           孤單的身影漫步在這條吹著南風的長堤上周遭的一切都是

蕭索的了風聲的怒吼海水的澎湃聲外就只有那拖著長長尾

音而失意的踽聲了時候的落日從我的背後斜照而來映下的

卻是一張不堪入目的黑影讓我不忍再想過去因為他修長而落寞

細瘦而憔悴………

 

        曾經這裡的景致還是放眼望去的一片野花綠草可惜長時間禁

不起那風雨的摧殘一瞬間似乎完全走了樣再也聞不到花香處

再也看不到綠野無只留下一路上的足跡泥濘如今已乾凅

的腳印和衣襟上的風塵給我的是一串串的思念和一絲絲似雨的淚

  

        也許不能怪妳悄然的離去只怨我認識妳的時候太晚但是妳

那娉婷的倩影卻永遠地停滯在我心房完全不能使我執著地忘了妳

好像是有一種預兆有一天我們總會再見面的

  

        耀眼的波光粼粼地在閃動隱隱約約地浮現著過去的種種情

想起第一次我牽著妳的手那時正值冬風狂飆之際無意間彼

此握得好緊也沒在意妳的手是否受得了宛如是有一種私心在撥

弄自己只顧著不使妳有離開我的機會而殷勤地守著相信妳會知

心的

  

        遠遠地望著海灣型的丘陵地和近在咫尺的金沙水庫連著這

一條不沾一點詩意的木麻黃長堤帶來的卻是一片針葉狀斑駁的樹

一樣底瘦長一樣底乾癟……

 

        縱然殘陽抵不住黑夜的驅逐但我對妳之情卻如旭日東升

無艾時泊地浮萍幾時方能立穩腳跟而有所定處然我思妳之

意一如老榕樹地根定有力絕不思遷自古引人相思地楓葉

幾度能耐秋風的飄搖彌久的紅透又令我撩起念妳之心多麼祈望

能落葉歸根

  

        一天的忙碌暫且忘卻曾失落的愛而在黃昏我還是會來到這蕭

條地堤岸看落日站上山崗隱入山后難道有誰長久地在約我

或者是一種慾念在牽引可是每回到這裡卻又只是沉重的暮靄

和一陣又一陣惱人的海風

 

 gAYJAiTroZtZfmQCSWsfog

 ♥♥♥文筆小明

★★★網摘

 

 

★★★感謝悠然贈詩★★★ 

2013.9.19 

 

皎皎天上月,圓圓中秋節。

脈脈天河稀,款款逢佳期。

個個月餅香,片片桂花芳。

依依思念至,遙遙寄祝福︰

甜甜日子美,濃濃幸福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