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33uJtnWhxxC3qXDsT0LFZvUA  

【小明的輕描淡寫】------散文小品(2)

 

*今*宵*中*秋*

       

        自古來兮,蘊藏著許許多多有關於月亮的故事和傳說,即將在今夜月出時,更為傳奇古意了。

 

        月是故鄉圓,人是舊家親。一到中秋佳節,那懷鄉意更濃,思親情更切。憶孩提天真之往事,無從言語,而喜從悲來。一時隨興口中吟詠著早年詩作:『牽牛牧童引歸程,鵲鳥飛向回家路。扁舟如葉港邊泊,燈火點點迎中秋。』

 

        天色已然傍晚,夕陽踩著黃昏走向歸途,晚霞也歸宿了。夜來得急,簾幕低垂掛滿星月,風兒則不請自來,氣呼呼的在湖面上搓揉成一波接一波的漣漪,盪漾月影,幾朵浪漫的流雲半遮羞澀的月兒就更嬌妍可人了。然而不知足的心態,卻慫恿我『欲上青天攬明月』的念頭。

 

        在湖邊小憩,聆聽水波澎湃私語,簡直絲絲入扣,好像繼續細說著奶奶未說完的月亮故事。徐徐拂面而來的薰風,似乎也帶來了隔山那村裡今晚的熱鬧。走過湖岸涼亭,見那雙雙對對的椅上倩影,愛意纏綿,幾乎忘卻了周遭的冷風月影,那輕聲細語你儂我儂的情意,宛如滋潤了今晚無雨的秋夜。

 

        多情的光芒,穿透疏雲稀葉,不吝灑下大地一片金黃。而這依舊最純樸可愛的地方,永遠值得我用一生的光陰去陶醉,尤其是在中秋月夜。

 

        曾走過稻香盈袖的回家路上,溫馨馬上湧上心頭。然而這一切所有,只能再借回憶來攄懷罷了! 如今踽踽而獨的我,卻是走在台北的霓虹道上愁緒洶湧 。

 

 4444  

 

♥♥♥文筆小明

★★★網摘

 

 

 

★★★感謝卓子贈詩★★★ 

2013.9.16 

 

夜會嫦娥

良慶團圓

土齊歡樂

頌人長遠

  

★★★感謝阿砲贈詩★★★ 

2013.9.16 

 

滿月高懸多樣情

有人鄉愁鬱心靈

也有闔家團圓慶

更有鰥寡孤零零

 

★★★感謝成長的喜悅贈詩★★★

2013.9.17

元剛剛過

意上心頭

節來侍候

日人潮多

悅聚一夥

樂過生活

 

 

★★★感謝恩典滿在贈詩★★★

2013.9.19

人都說小明好

的恩典往前跑

方好友聚一地

跡遍佈真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