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18j3zKVZtNeXbJVND7y1fMg  

【小明的輕描淡寫】------散文小品 (3)

 

 *木*麻*黃*

   

          回憶是在風起的日子,一陣陣沙啞咆哮的耳熟,自心中引起而後鼻酸眼紅,雖然淚水不願落入塵土,但是糢糊了眼前來時路,一片迷惘。就在風起的日子無盡地回想。

        記得黃昏時候,躲在樹林中的村落,縷縷炊煙繚繞向晚天,彩霞斜照,好一片令人思古幽情的色澤,唯絢爛苦短。在那晚風徐來且扮楊柳搖曳生姿的木麻黃,倒是變得格外的生動逼真,略兼剛柔而不致潦倒模樣。夜色逐漸佔有它的容顏,夜涼如水,門戶已深扃,唯風聲還迂迴樹梢兒上,流漣耳畔。

       想念已染紅了楓葉,就在這季節,突然更愛憐那乾瘦得不起眼的木麻黃。這莫不是自憐那離鄉背井後的面黃肌瘦……

       瞧它也有一頭數不清的煩惱絲,每當秋風掃過,像落葉一樣必須歸根似的掉了滿地,意外已成白髮。而後我竟忍下心收集盛裝一大籮筐,便提回家當祡火燒了。

       此舉,其實只為生火炊飯,不料從沙沙作泣的灶中化為一股火熱的暖流,卻釀成了屋外四面八方一片淒冷的楚歌------

 

 t2untitled  

 ♥♥♥文筆小明

★★★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