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轆轤711020340271538  

【小明的輕描淡寫】------散文小品 (5)

 

 

*轆*轤*


        一口古井,集聚百年來源源不涸的甘醇之水,而且在沒有自來水的年代,它肩負著鄰里幾百戶人家的生命之泉。說轆轤,只不過是取水的工具,一個不起眼的角色,默默的轉動,一切任你操作,使你提水便利,而不致有渴望之虞。
       

小時候吃喝的水,就是大廳庭前的那口水井所供應的。每當一日三餐的炊事一到,那轉動的唉喲聲、桶子下水的劈啪聲及水濺的嘩啦聲,都清清楚楚地響在懂得辨別酸苦與喜樂的心靈。當開飯時所上桌的飯、菜、湯,其香噴噴的氣味,使我胃口大開,而我所感謝的只有媽媽的好手藝,卻從未想到井水的賜予之恩和轆轤的汲取之便。
       

如今,我享受現代化的水電設備,卻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想仔細思索探尋轆轤的存在,甚至擔憂它的存亡。所謂的「飲水思源」,可能就是這個道理在作祟吧!
       

水井,是我歡樂童年的生命泉源,而轆轤是運轉我生命跳動的生機,是一位默默耕耘者的化身,化作一句我終身的座右銘。

 

 2轆轤2F495150875  

 

♥♥♥文筆小明

★★★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