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冬之憶  

 

【小明的輕描淡寫】------散文小品

 

 

****


        冷冷的刺痛,是我記憶的開始〜〜〜
        曾經也是朔風野大,曾經也是寒流襲人,但是我並不想爭著跟別人強說我的家鄉就是風兒的故鄉。在我不曾留意成長的童年,有著許多值得再次演說的故事,連接成一齣完美的戲劇,或許到目前為止,那些只不過是我一生中的某一段劇情罷了!然而,卻節節扣人心弦,集集感人肺腑。所以這回又在一年一度的冬季裏,讓我習慣性的想起寒風颼颼未曾下過雪的故鄉。
        冬天反而比秋詩篇篇的季節更有愁煞人的意味。因此,一想到打赤腳的兒時,每逢冬至,頂多是加穿一雙拖鞋,而且從鞋面的各處可見釘釘補補的痕跡斑斑,如此清寒節儉,怎不使我自憐涕淚;即不若此,起碼也該提支筆來抒懷抒懷吧!
        還不會跟小康之家的子弟相形一下衣著之後而感到自卑,因為幼稚的心靈裏,尚不知什麼是美好?什麼是富有?因此,當自己穿一件衣服褲子,竟是大哥留給二哥,再傳給三哥,歷次手工鍼黹,又能讓弟弟穿,等到該輪換排行老么的我穿的時候,那衣服往往已縮水成短袖衫、七分褲了。但是依然令人珍惜,且更具可貴的價值。就這樣受寒冷冬風的折磨,不時屢生凍瘡或皮肉發麻,然而父母的關愛卻彌補了在衣著上所欠缺的溫暖。
        四季之末謂之冬,而記憶的開始也是冬,然我之所以在長大成人之後仍念舊,只因為要確認一點:那就是目前的成就,乃過去的吃苦經驗加上進取所熬出來的成果。
        
夜已深寒,容我在這晝短夜長的冷漠時光中,流露出心靈上最真情的筆觸。

 

2-2冬之憶   

 

 

♥♥♥文筆小明

★★★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