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春季-5  

 

【小明的四季唱吟】------冬去 

 

 

******

 

    

         一年四季有如一日三餐,對我來說雖無特別的意味,倒是季節能像餐點一樣必須填飽肚子似的彌補空虛的情懷。

         想抗拒又必須接納的寒冬已在我的生命中又走過了一季,行止從容的隱去,極像一位厭倦了凡間的鄙夫,知難而退。而霜雪已溶化成清溪,仍然潺潺吟唱著繼續它的流浪行程。就在冷酷的侵略者戰敗後,把豔陽還給了大地,正是溫暖的前兆,於是春天就跟來了。

         乘興拜訪原野,放眼綠意盎然,此情此景有莫名的心曠神怡,這春天的可愛,從花草鳥獸可詮釋一切,周遭撲鼻的花香,眼前翱翔的飛鳥,一幕幕教人愛憐、教人陶醉。

         身披綠衣裳的春天,讓我不由自主想起故鄉藍藍的天空、鹹鹹的海風和濃濃的霧。是吱吱喳喳的麻雀叫醒遊子夢:「歸去吧!」一句時時刻刻叮嚀自己的話,再次盪漾心底……遠方的繁華似乎已成一場醉醒,不再愛慕。是誰道說鄉水甜、鄉土香、鄉月圓,把我纏得一身負病相思,怎耐得住歲月的折磨,明知自己是多愁善感,一介文弱書生,又何必自尋煩惱。「歸去吧!」從聲息中再度響起,在心靈深處仍然日日年年地累積,孕育成一顆朝思暮想的累贅,然而,我就是如此的愛好!!!

         春的溫柔,不能不被我執著地認定是一位令我傾心的女神。擦身而過有如和風柔媚地向臉龐輕吻,那刻的心驚和興奮,已鼓動血液在全身流竄,熱烈地沉浸在愛的漩渦裏,整整虛度了一季的滿足。原來春就是這樣的迷人,而我就是這般捨命去享受,盡情浪漫的亡命之徒。

         何時?我能不施手段的把春鎖在羅帳內,親親復親親………

 

2.2春季-4  

 

♥♥♥文筆小明

★★★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