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世界六大賞貓村  

【小明的愛貓及喵------侯硐沒有猴,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貓咪稱大王。

 

 

*世界六大賞貓村* 

 

 

9-2世界六大賞貓村  

 

 

【外電報導】喜愛旅遊的愛貓族有福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別挑出世界6處賞貓景點,其中新北市瑞芳區著名的「貓咪天堂」侯硐也上榜。
CNN
報導,侯硐原是台灣重要礦場之一,1990年代停止開採後,小鎮居民大量減少,而開始有貓咪進駐。因從台北搭火車至侯硐只需1小時車程,因此每周末都有源源不絕的旅客前來賞貓、拍照,並po網分享可愛貓咪照,這裡的貓咪也已習慣這些追貓的狗仔。

其他入選景點包括義大利古城羅馬,當地紀念明信片及月曆都可見到「羅馬之貓」身影,早在1920年代羅馬就設置供流浪貓飲食的地點,1990年後更設專門機構,替貓咪做結紮放生處理。 
日本則有兩處被稱為「貓島」的景點,分別是田代島及藍島。田代島的漁夫非常照顧當地貓咪,還特地建造貓寺廟祈求漁獲豐收。 
另兩個貓咪聖地為土耳其的庫爾坎及美國佛州的海明威博物館。位在地中海沿岸的觀光勝地庫爾坎有愛貓組織KAPSA照顧當地流浪貓;而美國大文豪海明威生前曾收養一隻六趾貓「雪球」,因此博物館特別收養成群的六趾貓。 

9-3世界六大賞貓村   

 

一、台灣侯硐

 

9-4世界六大賞貓村  

 

二、義大利羅馬

 

9-5世界六大賞貓村  

 

三、土耳其庫爾坎

 

9-6世界六大賞貓村  

 

四、美國海明威故居博物館

 

9-7世界六大賞貓村  

 

五、日本田代島

 

9-8世界六大賞貓村  

 

六、日本藍島

 

9-9世界六大賞貓村   

 

♥♥♥文筆小明整理

 

9-10世界六大賞貓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