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危險城市-1  

【小明的網路讀報】------自然力量何其大,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防患未然少災殃。

 

*全球最危險城市*

 

 全球最危險城市-2  

   據英國《衛報》網站20143月25日報導,在地震、颶風、海嘯等各種自然災害威脅之下

世界上最危險的幾個城市五名是:

1.伊朗德黑蘭:我們普遍認為聖安德烈亞斯斷層,或環太平洋火山帶是地震最高危的地區。但為很多人所不知的是,安納托利亞北部斷層也是世界上最高危的地區之一,除了德黑蘭的1360萬人口生活在該斷層附近,布加勒斯特、烏茲別克斯坦首都塔什幹,以及土耳其的大部分居民都會受到該斷層威脅。最近一次德黑蘭地震發生在1830年,該地區建築管理非常不嚴格,房屋建好後用不了幾年就要重建。

全球最危險城市-3  

2.美國洛杉磯:坐落於聖安德烈亞斯斷層的洛杉磯,是個地震多發地帶,但此地更大的危險來自海嘯。像聖安德烈亞斯斷層和安納托利亞北部斷層,都是由於大洋板塊俯衝入地殼下而形成的俯衝帶,海嘯來臨時,相比其他“平移”斷層,這種斷層地區將更危險。該地區的1470萬居民還忍受著地震的威脅。

全球最危險城市-4  

3.中國上海:對於大部分坐落於沖積平原和三角洲地區的城市來說,洪災是最大的問題。中國和印度兩國的洪災問題最為嚴重,尤其是上海,有1170萬居民直接受到洪水威脅。世界其它地區受洪水威脅的城市有曼谷、墨西哥城、巴格達、巴黎和多哈。

全球最危險城市-5  

4.印度加爾各答:河水氾濫問題同樣影響著加爾各答1050​​萬居民的生活。印度東部城市是世界第五大海嘯受災區,有超過50萬居民受到威脅。該地區同樣遭受著颶風的威脅。

全球最危險城市-6  

5.日本名古屋:海嘯問題統治著整個太平洋。受影響最直接的是位於太平洋西部沿岸活躍斷層的日本橫濱和名古屋,約有240萬人受到影響,其中120萬人受到直接影響。調查顯示,迄今為止海嘯是威脅最小的五大自然災害之一,但死亡人數最多的。

全球最危險城市-7  

♥♥♥文筆小明整理

全球最危險城市-8

全球最危險城市-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