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夜雨-2  

 

【小明的散文小品------輕描淡寫

 

 

*****


     

向晚的黃昏,稍有寒意,彤雲已密佈無垠的天際,陰霾是雨來之前的徵兆。果然,在入夜時分,淅瀝的小雨敲打在納垢的門窗玻璃,落在塵土飛揚的崎嶇道路。
     

又是幾天不見人影,得知妳的身子從小向來不好,經不起那麼一點風寒,挺不住如此再小的雨淋,所以妳躺下了,彈指一算已經不是第一次,無奈妳還只是一位不足十五歲的黃毛丫頭,難以牽引的野性小女孩。而我總是擔心陰天的日子、梅雨的季節。
     

莫怪妳是一位自力更生的單身少女,外表成熟但卻不經事。令我一直掛心的是妳乏人照料,叫我如何放心,不過有一點倒是可以讓我安慰,那就是妳的心地純潔、善良、無偽的。
     

昨夜,小雨依然,不知現在妳在何處,真擔心妳會有下一次的憔悴。
     

昨夜,燈影明滅,不知一路上的泥濘,會不會弄髒妳的白色鞋襪。
     

昨夜,長巷蕭條,不知往昔傘下的妳,何時教我懂得牽掛一切偶然和緣份。
     

昨夜,只容許我獨自在雨中傘下度過,從不考慮施捨一次機會,讓我娓娓問候妳的種種。
     

時光已經從我的背後溜走了一段日子,而眼前的景物仍繽紛豔麗。滿心的祈盼、希望、躊躇、矛盾而至愁悵失意,使我無法承受、無處宣洩。
     

而小雨再也無法洗淨我的煩憂、雜念,只是依舊敲打在那片沾滿污垢的玻璃上,浮現出妳朦朧的背影;落在塵土飛揚的崎嶇道路,流失了妳僅留的斑駁足跡。就在雨下不再撐傘,感覺到小雨不再有往日的柔細、甜蜜。
   

「師英」,大概要歸咎於取名不妥,才使妳太過英氣勃發,沒有一點含蓄的嫵媚、少女的天真。因而我仍然喜愛當初記錯的那個名字〜〜詩音,但願妳能像詩一般,化作柔美音律,永遠在我腦海廻盪。記得永遠〜〜〜

 

 

02-2夜雨-7  

 

 

♥♥♥

文筆小明

★★★

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