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20090607153028164  

【小明的輕描淡寫】------散文小品(4)

 

*浮*萍*‧*流*雲*

 

f2-gSVLGcuqed_2bNckycKr_w  

     

我一生無法再將功折罪的過錯,就是把那身世已經夠可憐的浮萍,當作家禽的食物,也是我耿耿於懷難以抹去的一項缺失。
     

如今之所以後悔自責,只因我曾經也是個半遊子,妳我同命,但是在相形之下,似乎我還是比較幸運的。而妳呢?看風向而定,今日在東岸,明朝在西邊,我想這並不是妳所喜歡的遊戲,也不是妳所願意過的生活,然而命運決定了妳,而妳早已認命,早已習慣於東南西北飄泊的日子。
     

天空,多次作為我織夢的背景,而流雲是我織夢的原料。當我發現他是個離家出走而熱衷流浪的孩子時,我便迫切想知道他為何不顧「父母在,不遠遊」的道理,而留戀流離的理由。於是他應話說了:「我的一生只有東奔西跑和浪跡天涯,而生活方式卻是遊牧及變遷,唯一的伴侶是寂寞。」原來,他是孤兒......
     

不過,流雲有想得開看得遠的人生觀,倒是值得我學習借鏡的。
     

浮萍,是苦命的灰姑娘,雖有根而無著落,怎不叫我心疼?......流雲,本無須掛念發愁的歲月,為何也把你折磨得如此蒼白而不堪一擊,難道是因你乏人照料而三餐不繼?那麼,可否讓我們交個朋友,在補冬那一天,答應我好好的請你吃一頓,到時候一定要來喔!
     

從今而後,浮萍和流雲已是我認定最隨興坦白的忘年之交。

 

 

 

♥♥♥文筆小明

★★★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