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燕子湖-3-1

【小明的久遠記憶】------青山綠水遊客蜂擁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白天黑夜美麗相同

 

 

*夢回燕子湖*

 

燕子湖-3-2

 

        營火在黑夜的遠處隱隱約約的閃爍著,像是下凡來的星斗,親切地迎向我們這一群遲到的訪客。

       三三兩兩地來到燕子湖畔,急急忙忙的扮作巧婦野炊。雖然,鄰近的烤肉香味已撲鼻而來,肚子勢必經不起誘惑,但還好沒流出口水;雖然,對岸的昏黃燈火是多麼殷切地提醒外出的人兒早點回家,而我出門前已告知雙親,所以不必有任何牽絆,應該盡情地把歡樂填滿今夜。

       經過一陣子的折騰之後,肚子是填飽了,帳篷也搭好了,營火晚會正嘻嘻哈哈吵吵鬧鬧的舉行過了。頓覺所有的笑聲彷彿暫時沉澱在夜的甕底,我的腦海在此刻平靜且清醒,恍然想到來意,是看燕子翩翩滑翔,是聽燕兒娓娓呢喃,然而這時除了靜,別無煩囂。

       燕子湖,該是有燕子的地方。但是目前黯淡的夜色中,沒有一絲流影,亦不聞半響啁啾,或許是我的視聽不敏,就姑且寄望明日吧!

       沒有燕子的夜晚,沒有水銀燈的橋上,結識了一位女孩,她曾說過若有機會取筆名,就叫小殘。一句好憂鬱的名字,聽了真叫我心驚。不過,我甚愛,因為這字眼像是秋冬季節那樣風寒蕭瑟入骨,令我記取難捨。

       這一段不算傳奇的邂逅,真怕會在下一次的夜晚化為夢幻烏有。但能相信一個緣字,當不計較得失吧!就在回營地的小徑,我開口問了這兒有燕子嗎?她回答:燕子春來秋去,須待明年再回來………。我只「喔!」了一聲,之後,好像落幕劇終似的了無音影。

       至今仍念念不忘的還是在沒有燕子的夜晚,沒有水銀燈的橋上,激盪在心湖的那個名字——小殘,妳可知道我多麼想據為己有。

 

燕子湖-3-3

 

♥♥♥

文筆小明

★★★

網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筆小明David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